郁郁葱葱201406

荆州二日游(下)

  两天的行程结束,今天上午就飞回家了,候机时总结一下:

  •   我当时定酒店时只想着离景区近一点,不过到了之后才发现没必要。古城附近没什么连锁酒店,可选余地也不多,性价比不高。其实荆州地方不大,完全可以住的随意一点,打车去各个景点也不远。

      当然也有好处,走着就能到古城,如果晚上想再去逛逛,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感觉,吃完饭溜达着就过去了。

    【这边早餐文化比较有名,其实可以选一个附近有很多早餐店的地方住,或者在网上团那种连锁酒店,就算位置不靠景区也没什么影响】

  •   不建议自驾或者在当地租车,我感觉这里的车道和红绿灯设计相当诡异,作为行人步行有时候都一头雾水,估计对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不友好。市区各个景点之间,滴滴基本不超过十块钱,远一点也就14、15元。而且这里满地都是共享电动车。

  •   荆州一共两个区,小吃基本都在沙市区,景点大多在荆州区。

      第一天晚上叫了小龙虾(毕竟来了湖北)可能是季节不对,虾不算肥,味道还行,辣度可以接受,但也不算惊艳

    【感觉是每家虾店的标配,油焖虾虾、蒜蓉虾、卤虾、凉面】

    然后就是某红书上几乎每个攻略都建议去吃的黄家塘(总店)牛肉粉

    我不太能吃辣,但感觉这个辣度也不是不能接受,味道还可以。建议非饭点来,因为是网红店,饭点肯定没座,我是周五上午不到十点来的,人就还好,但快十一点时人就很多了

      黄家塘是一条小街,以一个小学为中心,两边都是卖小吃的,在老居民区里面,没什么商业气息。

      在这里面买了汽水粑粑(味道一般,但可能是拿回去凉了的原因)、发糕(还凑合)、油炸葱油饼和红糖饼(糖油炸弹不会不好吃,但要趁热)、锅盔(好吃,推荐)

      还有一条小吃街叫大赛巷,在比较繁华的商业区附近,店铺更多,类似于全国各个城市都有的那种网红小吃街。

      还有就是满街都是小胡鸭,类似于绝味鸭脖和周黑鸭的连锁店,本地特色。个人觉得卤素菜比较好吃。

    【不存在那种不吃就会遗憾的东西】

      资深草莓爱好者品尝了一下本地草莓,不太好吃,而且和其他物价相比价格不算便宜

    本地好像很喜欢吃鳝鱼和财鱼,很多卖鳝鱼面和财鱼面的,但好像只有上午有,我晚上搜了一下只能预约明早送,味道也就那样吧

      另外,本地特色还有元豆泡糯米、鱼糕和糯米包油条。前者类似于肉汤泡糯米饭和豆子,咸鲜口,但我没去吃,网上很多人都推荐,反正是很有代表性的食物。鱼糕就更不用说了,特产no.1,但我竟然没遇到卖鱼糕的店,只看到饭店和特产店有买。糯米包油条是碳水炸弹,但里面n种小菜,夹在一起还是蛮好吃的

      总结:感觉没有特别认真的去开发旅游资源,景点不算成熟,附加服务约等于零。如果不是因为老张,肯定不会是我旅游的目的地哈哈哈哈。如果不打算深度打卡小吃,或者去看战国时期的楚国遗迹,来这里玩一天时间足够了。

      但是优势也很明显——人比较少,可以比较从容的游览(不确定小长假是不是人也不多,我是工作日去的,体感比别的地方同样时间的游客少的多)




评论(35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