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郁葱葱201406

安利太岳每对cp(第一弹)之为什么我们要嗑高张

免责声明:纯属搞笑,全无节操,如果感觉被雷到,打也不要打脸(卑微)

谨把第一弹献给最真诚的老高^_^

1、12岁的黄金年龄差:成熟男性,亦师亦友,双倍情趣。

2、拥有很多共同语言:同治礼记,重实务,不喜诗词。所谓“荆人为编修时,年少聪明,孜孜向学,与之语多所领悟,予爱重之”的精神契合。

3、有颜值不谢顶:公主见了都说好

4、关键时候靠得住:为维护荆人,对多年老友(老高亲自认证和赵贞吉在翰林院相识30多年)重拳出击,英雄救圭。

5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:从翰林院到国子监的朝夕相对,永乐大典记录了你们欢乐摸鱼的日子。从裕王府到内阁值房的并肩战斗,徐阶老师见证了你们的“亦各相望不忘”。

6、会哄人:而居正知之,走见拱而乘气言曰:“公不念香火盟,而忍逐我耶!”拱错愕出不意,曰:“谁敢论公者?”居正曰:“公之门人宋之韩己具草矣。”拱曰:“亟呼而止之。”居正曰:“公发之,安能止之?”拱曰:“请出之外,以明我心。”(面对撒泼的圭圭,老高怂怂的)

ps:虽然据考证宋之韩后来没被高拱赶走,是老张自己动的手,但拱拱的态度还是值得学习的。

7、没有暴力倾向:虽然脾气暴躁了些,但每次都是被打的那个(允悲)“赵文肃以次辅掌都察院事,攘臂詈新郑,几至拳殴”、“士儋勃然起……奋臂欲殴之”。从不主动发起攻击,不用担心有家暴风险(掩面逃走)

8、留下大量遗产:“先相公平生廉,所爱惟此器物,无子孙可遗,谨以献相公,庶见此物如见先相公也”。除此之外,还有苏轼的真迹一副,以及张学颜和吴兑(bushi)

9、亲自撰写同人:为证明cp有多真,亲自下场发糖发刀。

  

高张的美学在于,既是病榻遗言里怨气冲天,却仍忍不住回忆当初的浓情蜜意;也是正史野史里刀光剑影,但笔笺来往里的缱绻依恋和临终托付。

有初相识时“予爱重之,至忘形骸”的山盟海誓,也有波云诡谲中相互扶持的默契温情,有登上权力巅峰后的貌合神离,也有只有死亡才能把我们分开的爱怨纠葛。无论地位如何变换,精神上始终并立同行。

评论(52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