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郁葱葱201406

太岳的书信(与李春芳)

  • 隆庆五年 《答石麓李相公》

“昔为比目鱼,今作纷飞鸟,人生聚散离合,可胜叹哉!怆然!怆然!”

【和男友感情破裂了,想起人家的好了吧?】

  • 万历三年 《寄石麓李相公》

“谅翁念我,亦如我之思翁也”……

“贤郎以庭闡念切,特假一差省觐,便中草草附候,别具侑柬,统惟鉴纳”

【好想你,想必你也想我。特意给你儿子安排一次回老家出差的机会,顺便给你带点礼物】

  • 万历四年 《答石麓李相公》

感谢送来了礼物,你儿子的请求已经安排去落实了,准备了点礼物给你捎回去

【春芳送的东西,圭圭不仅全收下,每次还都有回礼,还会主动给写信送东西】

  • 万历五年 《答石麓李相公》

去年听到传闻说你父亲去世了,但却没收到请恩疏,心里只是怀疑,没能及时吊唁真是抱歉。现在收到了你的请恩疏,我马上指示下面人尽快批准,并要求他们在常例上从优从厚。

又“近闻中玄疾甚,已成痿痹(不能行动),可叹。明年主上大婚,弟将告老矣,而翁又抱此大戚,宇宙茫茫,相见无日,感今悲昔,怆然为怀,奈何!奈何!”

【一只哀伤的圭圭。此时他还不知道,很快张文明就会给他又一记重击】

  • 万历五年 《答石麓李相公》

念先人昔得侍于年伯翁,投分不浅。翁之爱弟,有踰同气。

【你爸和我爸曾经一起玩耍过(好像是一起出去旅游?)很投缘,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像亲兄弟一样】

  • 万历八年 《答石麓李相公》

翁素怜我,何以策之,俾獲全于末路乎?

【老张感谢春芳对两个儿子登科的祝贺,同时表示,自己乞休不成很惶恐,你一向怜爱我,给我出个主意,告诉我怎么才能保全自己】


评论(51)

热度(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