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郁葱葱201406

伪造一下首辅印鉴😋😋

     观察了一下圭圭目前流传的书法印鉴,比较常见和可信度高的主要有两个:

一个是白文篆书汉印风的“张居正印”,如下

一个是朱文篆书的“张伯子”,如下


  为表达对首辅大人森森的爱意,我决定东施效颦,搞点同款:

  • 首先选了一块云南蓝的料子,刻他的人名章。虽然圭圭穿衣喜欢冰纨霞绮,但我总觉的他本人的底色应该是一种蓝,聪慧、清冷、凛冽~~(好吧好吧,其实是我本人喜欢这个颜色😋😋)

         美中不足的是,由于和篆刻老师沟通出现问题,导致这方印的排版和老张那方有点出入(允悲),不过没关系,看起来还是挺像的……吧(?)

      

  • 然后我又选了一块新疆美人红,来刻大宝箴扇面上那个圆形的“张伯子”。美人红,非常符合张首辅的定位有没有!!不过因为这块料子不够方正,所以刻出来偏椭圆,老张那枚好像是正圆。

【话说感觉圭圭对书画真的不太热衷,印鉴好像就这几种,不像有些文人,名章、闲章花里胡哨一大堆】

  作为nc粉,除了有据可考的印鉴,自然也要对圭圭相关的名句下手:

  • 一块雅安绿。如此原谅色的石材,不刻“绿遍潇湘”岂不是太浪费了😋😋,字体用的行楷,不过料子形状所限,只能横着一排了。

  • 粉粉的桃花冻,刻了“冰纨霞绮”,同样是行楷。拿到实物时,觉得“霞”是够了,但好像感觉不太够“冰”?想遇到特别契合这个词的料子真的好难,这个词真的绝绝子

     为了充分的表现“云霞”的感觉,除了上面的红色印泥,还整了一盒粉色的,把“霞绮”的气氛贯彻到底~~来看看粉色的效果

不太会盖,手滑了,感觉有点糊……

  

  • 这是一块朱砂冻,大红沉郁的颜色,类似朱红的官服,私以为有点中年以后霸气权臣的赶脚,于是我用细朱文篆书刻了……大家猜猜刻的是什么😂😂

 

  公布答案:“吾非相,乃摄也”(-_^)

  

未完待续(或许)

评论(31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